wb:一块可颂小面包

Player 14

#我猜你们又要动手

#君子动口不动手(意思就是要看评论



公司算是人性化,团建一向不占用节假日,周五中午的飞机回去还多放半天假。段宜恩从早起就一直带着笑,一门心思惦记着家里的人,脑海里不断回放着浴室里让人血脉贲张的画面,美好得像看了一部只给他一个人的私房影片。


在酒店大堂集合之后行政向大家收房卡,问起春风满面的段宜恩才知道他自己多开了一间,两个人说话的时候沈灵羽从远处小跑了几步过来,满脸的抱歉,“陈姐,宜恩哥是因为我才换房间的,那间房费从我工资扣吧。”


虽说做销售的大多数比较爱说,段宜恩清楚自己是个例外,但还是觉得这人话多的有点超出合理范围,他不明显地歪下了头,行政替他答了话,“不用,房费你们段经理已经结了,公司给报销,如果想感谢你俩私下解决吧。”


一间房费对于段宜恩不算什么,他当时去开房也没报着让公司报销的心态,只是自己对那间人来人往的房间本就没什么好感,沈灵羽那样一闹他更是待不下去。行政顺便收走了沈灵羽手里那张原本属于段宜恩的房卡,段宜恩打量了几下低着头站在跟前的人,“不用这样,别放在心上。”


“谢谢宜恩哥。”沈灵羽跑开的时候手还捂着肚子,想来是没怎么喝过酒的小孩那天晚上一通折腾至今都没完全恢复。


酒店到机场有些距离,段宜恩上车很早,坐在后排靠窗的位置给王嘉尔发微信,对方刚醒,发过来的语音混杂着慵懒和撒娇,他放在耳边听了直笑。被人搭话的时候一时没听到,沈灵羽的双肩包挎在一边肩膀上,咬着下唇身体微微向前倾,看着他疑惑的表情指了一下旁边的空位,“我可以坐吗?”


“哦,好。”段宜恩下意识地答了一句又眼神回到手机上,催促赖床的人起来吃饭,一脸的温柔被旁人看在眼里。


沈灵羽有些晕车,本就没好利索的胃里变本加厉地翻涌,额头抵在前座靠背上双手交叠在腹部,段宜恩再怎么不注意都忽视不了,“有没有药?”


鬓角沁出汗的人摇了摇头,整张清秀的脸拧在了一起,段宜恩站起来问坐在前面的行政有没有带胃药。药没找到,只找了杯热水,段宜恩递过去的时候对方压根没有接过去的意思,只凑到杯沿小口嘬着,段宜恩也好脾气地帮忙拿着。半杯热水下肚好了一些,登机之后行政查人数的时候特意询问了下情况才回到自己的座位。


归心似箭的人恨不能飞到家门口,一下飞机就开始约车,周五下午稍微晚点就开始堵车,显示排在26号他又打开另一个软件叫车,快走出机场的时候有人接了单,站在约定的位置后司机还在两公里外,他在想直接坐地铁会不会更快些。正在犹豫的时候被人叫了名字,回过头还是公司那位风风火火的行政,“段经理,你们那个实习生情况有点严重,你方不方便送他一下?”


段宜恩皱着眉甩了下被风吹到一边的头发,“他人呢?”


“在卫生间门口,我上厕所出来看他蹲在地上,问了几句话都不太能答上来了,感觉要去医院看看。”


沈灵羽被两个人扶到段宜恩叫好的车上,咬着牙说不用去医院,只送回学校就好。段宜恩用手机查了一下学校附近的医院,把目的地改好跟司机说了抱歉。打开直播软件看到小主播正在工作,正准备送个礼物肩膀靠过来一个脑袋,他下意识想躲,往车门方向蹭了蹭旁边的人却一直往他身上倒,几乎贴上来半边身子。他抬起被压住的一只胳膊打算推开沈灵羽,只听见对方眉头紧皱地哼哼了两声,转了转脑袋想往他怀里拱。


段宜恩维持着一只胳膊架在后面浑身僵硬的姿势到了医院,下车的时候整个左边都有些酸。他帮忙挂了个急诊,冬季流感严重病号多,沈灵羽歪歪扭扭地坐在等候区,他站在走廊里守着医生办公室,试图从病人出入的间隙找到空闲的医生。等了好一会终于轮到看起来情况不那么危急的沈灵羽,医生询问了情况开好药让他注意饮食和休息,如果三天之后还没好再来复查。


药方自然交给了段宜恩,他把人安顿在休息区一个人跑去开药,付钱的时候刚好王嘉尔来了电话,他一时心急不小心直接挂断,拿好药行色匆匆地回了句“在路上”,他只想尽快解决掉这件和自己强行扯上关系的事情赶紧回家。


王嘉尔估计对方有些堵车,结束直播之后计划着对方到家的瞬间该如何迎接,小腿搭在沙发扶手上不停地晃,拍了张Milo的照片发在朋友圈几个人的分组里,一语双关地征求意见:马上回来了,叫哥哥?叫Daddy?叫老公?


发出去没几分钟就接到崔荣宰的电话,对方一改往日人未到声先到的作风,带着重重的鼻音压低了声音,“哥,宜恩师哥回家了吗?”


王嘉尔出来玩的时候交待得一清二楚,段宜恩出差了他才得空出来,虽然他很奇怪为什么和段宜恩并不熟悉的弟弟突然问起这个,但他开口的时候还是先问了对方的病情,“你感冒了?那天玩大了吧?早跟你说注意身体……”


还没念叨完就被对方打断,依旧是压着嗓子,“我在我家附近的医院好像看到宜恩师哥了,他和一个男的。”


摇晃的小腿即刻停了下来,脸上的笑意也收得干干净净,“段宜恩?他怎么了?严不严重?”


“你别着急,不是他生病了,应该是跟他一起的人,”崔荣宰停了几秒但显然话没说完,“但他一直搂着那个人,我在跟着他们。”


王嘉尔心里乱糟糟的,刚才说了在路上的人怎么会突然出现在和回家完全不同方向的医院里,“你拍张照片给我,没准看错了呢。”


他点开和崔荣宰的对话框等照片,收到的瞬间脑袋炸了锅,他点开图片,查看原图,两根手指把图片放大到极限看了又看。其实一开始他就认出来了,一头浅金色的头发是他亲手染的,身上的皮衣是他们第一次在KTV见面穿的那件,背包上的挂件是他亲手挂上去的草莓徽章,脚上的鞋是上周刚买的两双,他那双这会儿摆在玄关,正等着一模一样的另一双回来放在旁边。


明明前一晚还和他打得火热,今天却骗了他。他突然发觉,第一晚和一群人待在一起住标间的人,第二晚换了一间新的大床房,旁若无人地和他视频,他喝得有些晕只顾上撩拨,无意中忽略了太多讲不通的细节。


从来只有他挖别人墙脚的份儿,难道如今别人要在他头上种草么。王嘉尔鼻腔里哼了一声想起来初中的事,不忠于家庭的父亲,低声啜泣的母亲,抢过来的男朋友,那些回忆像衣服上洗不掉的油渍,只要翻出来就能看到斑驳的痕迹,把手都搓红还是顽固地留着,散发着引人注意的存在感。


Milo把玩具叼过来放在手边等他扔出去他却没有任何动作,手机停留在那张照片,崔荣宰后面发过来的消息一条都没读,直到铃声响起才回过神,“喂,妈妈。”


“嘉嘉,妈妈来D市出差了,周末你有没有空陪我?”妈妈作为领队老师陪学生来D市参加比赛,赛前冲刺加上日常教学忙得喘不过气,出发前没顾上打招呼,下飞机才给他打了电话。


“我现在就有空,我去机场接你吧。”原本想着天塌下来今晚都不会出门的人边说边去衣柜找衣服。


“不用,我们有车接,那你直接去酒店找我吧,我把地址发给你。”妈妈挂电话之前又问了句,“你是不是生病了?听起来没什么精神,病了的话就不要跑了,怪冷的。”


王嘉尔去酒店比机场近很多,收了几天的衣服和日用品,翻出压在箱底的秋裤和羽绒服乖乖穿上,换鞋的时候Milo抬头盯着他看,眼睛里的不安好像他不会回来似的,他蹲下亲了亲挽留他的小狗出了门。


沈灵羽为了实习方便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段宜恩把人送回家,烧开水喂了药,事情做得周到表情却是严肃,全程一言不发。沈灵羽躺在床上精神好了些,“谢谢你啊宜恩哥,真的麻烦你了。”


“我给你点了粥,你吃完好好休息,养好再去上班。”段宜恩站得有些距离,收起手机抬头看他,说着关心的话可完全不是回答对方,语气里没有一丝暖意,“药放在桌上按时吃,我先走了。”


段宜恩打开地图看了眼路况直接钻进了地铁,从西北方向的学校到家要五十分钟,但还是比堵成猪肝色的星期五晚上的环路要快一些。他从南方的S市回来穿得并不厚,但还是被车厢里的暖风吹得浑身不舒服,发出去的消息没收到回复,打电话也没人接,直播在一小时前已经结束。


王嘉尔生气了,他只能这么断定。



评论 ( 35 )
热度 ( 116 )

© 不好吃的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