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一块可颂小面包

Player 11

#新的一年,新的懒惰,想捶自己

#段哥:不想出差,小王:我和男友异地了



王嘉尔站在段宜恩面前见证了头发从黑色到黄色再到浅金,看着颜色的变化瞪大了眼睛对着远处的摄像头不断惊呼,“好神奇啊好神奇啊!”


段宜恩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胳膊垂在王嘉尔腿侧,两只手在他的小腿上无意地轻点着,过了会就握住了膝窝。王嘉尔的身体敏感极了,被摸了一会整个人都热腾腾地透着粉,弹幕里问“哥哥是不是被染发剂熏得呼吸不畅”,他尴尬地笑了两声从男朋友手里溜走,“我家暖气烧得好,刚刚染头发动来动去有点热。”


到时间之后王嘉尔给段宜恩洗掉染发剂又吹干才扶着他的胳膊倒着走到镜头前,他并不想和太多人分享自己男朋友的长相,即便那些人只以为这是他的朋友。段宜恩本就生得白,浅金色衬得他肤色更加透亮,评论里一半夸主播手艺好颜色均匀,另一半感慨帅哥的朋友也是帅哥,连后脑勺都那么好看。


关掉直播之后王嘉尔才仔细打量段宜恩的新造型,这人不笑的时候还是有初次见面印象中的高冷气质,变了浅发色显得更酷更贵气了些。段宜恩看他盯了半天没说话,挑了半边眉毛正准备问是不是不好看,王嘉尔捂着胸口倒在他身上,“啊!哥哥好帅好帅好帅啊……”蹭了几下又猛地抬起头,“这个发色,你公司没关系吗?”


段宜恩并非没有想过可能对工作产生的影响,客户那边倒是还好说,回公司面对领导可能会有点难办,尽管互联网公司的做派自由得多,但这个颜色毕竟张扬了些,转念一想每周例会见面的功夫大约也没空揪着他不放,说到底只要不影响业绩一切都好商量,他一边笑一边抱住挂在身上的人,“你现在才问是不是有点晚?”


天生外貌优越到放在人堆里都出挑,何况是染成了浅色头发,王嘉尔还帮忙抹了些发蜡,背回去的头发露出额头更显气场不凡,段宜恩坐在会议室里吸引了全部的目光,连领导也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当事人却还是那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会议结束新进公司的一批实习生被留下,他正准备离开被当初把他从研发转到销售的总监叫住,只好离了些距离等,心里一直琢磨着刚才通知下周要去外地团建的事情。


实习生的事情说完销售总监才对他招了招手,等他走近似笑非笑地问,“大明星?”


他还没摸清领导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有个实习生迈了两步折回来替他答了话,“总监您是不是要说我们经理的头发?其实他都是为了工作,前几次他带我去见客户,有个客户非说我们经理和游戏里一个人物长得像,如果发色一样就更像了,去一次说一次就是犹犹豫豫不下单,我们经理想试试这个法子有没有用。”


帮他解释的人叫沈灵羽,是他部门的实习生,在他们为数不多的接触中,沈灵羽留给他的印象是人如其名,活泼机灵,口齿伶俐,很适合做销售。来公司两个多月他的确带着见过几次客户,但并没有那么频繁,更不存在为了客户才染头发的缘由,他抿着嘴没说话。总监也没有刻意为难他的意思,只要段宜恩摇钱树的地位不倒他上天入地都问题不大,随意调侃了几句放他们走人。


段宜恩跟那位算不上十分熟悉的实习生道谢,其实他不需要对方替他出头,但也没有怀着恶意去揣测一个刚进公司没多久的实习生的心思,新人想多表现自己完全可以理解,在他这里落一个人情稳赚不赔。


和态度称不上热情的段宜恩相比,一向话多的沈灵羽显得比平时更加兴奋,好似脚底装了弹簧走路的时候都带着蹦,“宜恩哥不用客气,你本来就教了我很多,如果下周能再带我拜访客户就更好啦!”沈灵羽身体对着他横着往前跳了两步,期待地看着他等待回复。


段宜恩好像是第一次认真看这人的长相,比起男性锋利的棱角他的面部轮廓和五官都柔和许多,声音里也带着江南人的几分软糯,语速倒像装了马达一贯很快,不知怎的他就突然想起来眼睛圆圆叫他哥哥的小主播,他笑了声答应了下来。


公司每两个月例行团建,段宜恩虽算不上积极,但并不抵触这种活动,这次却真情实感地发了愁,这是他们在一起之后第一次分开。从通知那天他就开始想有没有合理的借口逃过去,逛超市的时候只顾着推车没精神选购食材,王嘉尔发觉了他的反常,往购物车里扔了一盒排骨都无动于衷,主动挽上了胳膊,“哥哥怎么啦?排骨汤喝腻了吗?”


段宜恩回过神从小推车上直起身子,“不是,下周我要出差,在外地待三天。”


王嘉尔的朋友本就很多,跟段宜恩谈恋爱之后成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姑娘,不必要的饭局酒局能推就推,连常去的店里的调酒师都向荣宰打听他的去向。他啊了一声迅速给自己规划了男朋友不在身边时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你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吃饭,我还可以去找珍荣,啊还有弟弟,我给有谦买了新的礼物,可以顺便约他出来玩。”


段宜恩正要说比起担心你我更担心自己,身边的人又凑到他耳边压低了声音,“我一个人睡是会有点不习惯啦,不过只有两个晚上,忍一下就好了。”


一句话把他没说出口的话堵了回去,心情也跟着放晴了不少,他搂过对方的肩膀捏了两下,“我这几天好好陪你。”


段宜恩说到做到,夜以继日全身心地陪着王嘉尔,差点让小主播无法工作。洗完澡刚压在王嘉尔身上床头的手机震了两下,王嘉尔比火速进入状态的人先反应过来,推了他两下,“一般没人找你,是不是有重要的事?”


段宜恩咬了一下被他扒开衣服露出的锁骨才去拿手机,从来没聊过天的对话框弹出来一时没反应过来是谁,看了看内容才想起来上周答应了沈灵羽要一起见客户,“宜恩哥明天见哦~”


“有什么事吗?”王嘉尔从他的表情没有判断出消息的好坏。


段宜恩没回消息,把震动调成静音顺便设置了闹钟才放下手机,脑袋搁在王嘉尔的肩头,声音闷闷地抱怨,“宝贝,明天我要上班。”


王嘉尔摸着他的后脑勺,歪着头想看他表情,“那要不要早点睡?”


“要,”段宜恩撑起上半身眼睛明晃晃地亮了起来,“要一次就睡。”


出发前一晚段宜恩直挺挺地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王嘉尔洗澡出来还是没挪地方,他擦着头发坐到闹脾气的人旁边,以往在感情里他是需要被爱更多的一方,更娇气的一方,到了段宜恩这里不知不觉变成了二十四孝男友,腾出一只手拍了拍环住自己腰的小臂,“要不要我帮你收?”


浅色的脑袋转了半圈仰起来一本正经地问他,“我就说腿突然断了不能参加行不行?”


一向成熟稳重的人像个幼稚的小孩找遍各种借口试图不去幼儿园,王嘉尔被他可爱到失笑,低下头抵住对方的脑门蹭了蹭,“哥哥几岁啦?”


“不如今晚把第三条腿用到断吧!”段宜恩自说自话之后按住凑过来的后颈吻了个结结实实,王嘉尔一边笑一边由着他的舌头霸道地夺去主动权,眼看段宜恩起了反应手要伸进他的裤子才急忙退开,“去洗澡吧,我帮你收行李。”


第二天早上离开的时候王嘉尔还没醒,段宜恩单腿跪在床上小声知会他要走了,王嘉尔张开胳膊眼睛还眯着,哼了两声要抱,段宜恩倾身投入暖烘烘的怀里,亲了一下对方喉结上前一晚被自己吸出来的印子才恋恋不舍地出门。为了主播在镜头前方便他一向只在锁骨以下的地方留痕,王嘉尔的身体对他的吸引力到想吃掉的程度,想到几天见不到人这种想法变得愈加恳切,恶作剧地在明显的位置宣示主权。


金有谦到了约定的咖啡厅只见到自己哥哥的男朋友,不明就里地坐在给他留的单人沙发上,大冷天依旧点了杯冰巧克力,吸了两口对面的人从桌上推过来一个袋子。


王嘉尔的眼睛弯成漂亮又温柔的弧度,“上次的礼物是给你男朋友的,这个给你,”说着指了一下,“发带,听你哥说你跳舞的时候习惯戴着。”


金有谦放下手里的饮料坐直,眉开眼笑地拿出袋子里的东西摸了几下又放回去,“谢谢哥!我会好好用的!”这家的冰巧克力似乎很对他的胃口,又猛吸了一口才想起来问没在的人,“我哥呢?”


王嘉尔重重地叹了口气肩膀也跟着耷拉下来,垂着眼睛有些烦躁地搅了搅美式里的吸管,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谦啊,我和你哥,异地了。”



评论 ( 30 )
热度 ( 123 )

© 不好吃的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