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一块可颂小面包

Player 04

#段哥教人打游戏怪心动的

#小王:人不如狗

#小王讲的道理适用于段哥


王嘉尔找到了前所未有的正当理由向段宜恩求助,“江湖救急,我的事业遇到瓶颈了!”他把人约出来一本正经地问现在什么游戏最火,哪种最容易上手,问着问着就把话题转到了对面的人身上,“哥哥喜欢玩什么呀?难吗?可以教我吗?”


说到游戏段宜恩的话倒是多了些,但王嘉尔两眼冒光的崇拜眼神还是让他有些负担,他清了下嗓子端起面前的茶杯喝了一口,“我玩手游不多,可能帮不到你。”


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比起自己的直播事业对段宜恩的游戏领域更感兴趣,他听不太懂那些专业术语,但是越听不懂笑得越开心,起点低意味着需要全面恶补,他打算回家把排行前二十的游戏全部下载让他的哥哥手把手教学,最好是手游、端游和游戏机全部来一遍。


段宜恩把应用商店里排前三的游戏带他过了一遍,比起简单的游戏规则,他会站在开发者的角度讲游戏设计、游戏体验,倒是真的让王嘉尔大开眼界。王嘉尔尤其喜欢两个脑袋凑在小小的手机屏幕前,脑袋若有若无地虚虚挨到对方的肩膀,段宜恩用的香水味道清新冷冽,和他本人极为相配,明明是一款热门男香但是用在他身上显得脱俗了许多。是男朋友的味道,王嘉尔满足地猛吸两口。


玩了几天手机王嘉尔琢磨上了电脑,这是他踏入段宜恩家门的合理诉求:要直播高级一点的游戏给粉丝看,不然没有竞争力。可明明他的粉丝就更喜欢看他出糗,想看大神的话都去游戏区找主播了。而色/诱失败是他意料之外的事,先上车再补票哪怕不补票他都可以接受,唯独没想到这位哥替他把车门关上了。


大意了,还是低估了段宜恩。


直到第二天早上出门王嘉尔都没说话,段宜恩表面上波澜不惊,脑子里时不时蹦出那句“哥哥,睡觉吧”,还配着对方滑溜溜的身体。太奇怪了,手机在桌上震了一声他浑身又跟着一抖,妈的太奇怪了。


“哥哥,我今天在你家附近的健身房锻炼,结束后能不能去找你?”开头两个字已经自带了语音和动图效果,段宜恩看到就把手机甩了出去,烫手。


再次见到段宜恩是一周之后,王嘉尔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游戏少年,把之前二十多年对游戏积攒的热情全部激发了出来,他兴致勃勃地提议在直播的时候帮对方推广产品。自从有了一定的粉丝量他也开始接广告,产品出现次数多,讲解到位,角度新颖,转化率高,金主爸爸用过都说好。


“不必。”段宜恩被水呛到嗓子咳了两声,要是被对方知道自己是销售女生换装游戏可还了得,说出去他们整个校友圈子怕是没人信。


“为什么?我有粉丝的,他们会花钱买的!”王嘉尔继卖/肉失败又遭遇合作挫折,他梗着脖子急于证明自己的诚意,音调里透露着几分委屈。


“无功不受禄。”


“你有功,功劳大大的,你辅导我打游戏了!”王嘉尔给他满上水,“这在游戏里不是叫拜师么,作为徒弟回报一些也是应该的。”


段宜恩想了想,“你要是玩得不好,让大家觉得游戏不好玩,那不是适得其反么?”


“我会玩得好的!你教我,我一定可以!”废话,那种游戏不用教你都可以。


段宜恩转了转手里的杯子,在对方热切期待的眼神里摇了摇头,“太难了,我教你别的吧,你不是想学我最近玩的PC游戏吗,我教你那个。”


王嘉尔美滋滋地跟着对方回了家,手里拿着中午买的新玩具。段宜恩换衣服出来看到Milo咬着那只绿色的西兰花狂甩头,走过去坐到沙发上吹了声口哨,小狗马上扔掉嘴里的新欢扑到了主人身上,喘着粗气舔了段宜恩半边脸口水。


王嘉尔目睹了整个过程收起来脸上的笑意,捡起被抛弃的玩具顺了顺毛,万万没想到,居然有一天会羡慕一只狗。


玩了一会段宜恩终于想起来正事,搬了个椅子到电脑旁开始教学。与其说是教学,更准确地说是演示。王嘉尔看着对方行云流水的操作简直要窒息,视角切换和手速让他目不暇接,还没看清楚捡起来的是什么,画面上的小人已经配齐了装备,左上角的击杀人数变成了两位数。更要命的是,快速移动和视角旋转让他有了晕车反应,看到第三局几乎到想吐的程度,原本在他怀里跟他一起观战的Milo眼神也从屏幕转向了他,看他眯着眼睛不停做吞咽动作吓得蹿下去抓段宜恩的裤脚。


用装了消音器的机枪干掉草丛里最后一个人,屏幕上再一次出现了获胜的画面,段宜恩摘下耳机单手捞起来闹腾的小狗,Milo朝旁边叫了两声,他才顾上看身旁的人。


王嘉尔脸色不太好,满脸的挫败是他上次来家里被拒绝都没有出现过的,“我连观战都不配,我居然晕了,怎么会这样……”


段宜恩感觉他快要哭了,以前只听说过3D眩晕症,今天却是头一回见到,去厨房倒了杯冰水递给他,“你自己玩说不定就不晕了,很多晕车的人自己开车就没事了,这也是一个道理,要不你来试试?”


“我什么都不会……”王嘉尔的眼神比Milo饿一天没人陪的样子还可怜。


“我教你,注册一个新号,我这个号匹配的玩家比较厉害,不适合新手。”段宜恩说着注销了自己的账号帮他付完钱注册好,登录后一步一步教他快捷键、装备和基础操作技巧,“你坐这,我们两个换位置。”


王嘉尔还是有些懵,心里一点底都没有,轻轻推了推对方的转椅又抓住把手,“你是师父你坐这,我就坐这个,你看着我。”他扯着自己的板凳往前挪,段宜恩往后退了退给他让出位置,举着耳机要给他戴上,“我不戴耳机,一个人听脚步声害怕。”


游戏开始之后心跳加速,从飞机上按照段宜恩覆着他手标记的位置坠落的时候仿佛真的飞在了空中,存活人数大约剩半数时被对面楼里的狙击手一枪爆头,完成了游戏里的首战。这种刺激的体验他以前并未有过太多,有些亢奋地转过头心脏还在狂跳,“我打到两个人!”


段宜恩离他很近,双腿岔开在他坐的椅子两边,记不住的快捷键时常帮忙按几下,他扭过头才发现自己几乎被半包进了怀里。


“嗯,很棒。”段宜恩对他笑了一下,他似乎感受到了对方的呼吸,转回去的时候悄悄揉了揉脸,现实比游戏里的枪战还让人激动。


王嘉尔练了几天熟悉了基本操作,打算再直播一次看看效果,开始前他给段宜恩发消息,“哥哥,今晚我直播打游戏,你要不要来检验成果?”顺便把直播房间号一起发了过去。


“今晚约了人打比赛。”


王嘉尔有些沮丧地撇了撇嘴,对方的消息又弹了出来,“几点?”


“九点!”


王嘉尔提前发了直播预告没办法改时间,自从他开始攻略段宜恩经常在白天直播,把晚上的大好时光留给自己,很多粉丝留言表示不满,所以实在不能再出尔反尔。


一上线就有不少粉丝在蹲守,弹幕问他不是说过再也不打游戏了,王嘉尔没回应直接开始玩,他的水平说有技术还牵强了些,存活时间基本取决于运气,碰不到人能多活一会,碰到机器人能抗衡一会,碰到正经玩家差不多就要结束游戏。


段宜恩的比赛八点开始,打到九点半还没结束,他瞟了眼时间心里有点焦躁,队友发觉他今天的状态不太对,总是有点心不在焉,一向沉得住气的人格外急躁。


“Mark, are you OK?”


“嗯。”回答的同时干掉了一个对手。


快十点的时候以胜利结束了比赛,队友问他要不要再打一局练习赛,段宜恩的鼠标已经移到了退出游戏的按钮,“下次吧,累了。”他以前只偶尔看过专业选手的视频回放,从来没看过直播,进到直播间的时候王嘉尔正蹲在一个集装箱的角落补血,画面上出现了红色脚印,由于紧张很小声地讲着自己的战略,“我就藏在这里,外面人太多了,我一出去就会死,待不下去再说。”


脚步一直绕着他所在的地方移动,一开门正好能被打到,急得段宜恩发了一条,“别蹲在那。”


王嘉尔当然没有看到,已经补到满血又喝了一瓶能量饮料,“我好怕,我要死了,我不敢出去……”画面里的人物刚把空瓶扔到地上就有人冲了进来,手忙脚乱地乱放了一会子弹被对方收了人头,王主播一只手抚在胸前看着弹幕平复心情,“这游戏不适合我。”


“不适合就别玩了,水平太差还出来丢人,现在主播的钱也太好赚了。”


这条弹幕变了颜色格外醒目,王嘉尔看到整个人僵了一下,段宜恩还没敲完字小主播淡淡笑着开了口,“我说过不打游戏了今天又打了,我说自己不适合这个游戏明天可能还是会玩,我说的话都是基于当下的感受,说不定过几天就真香了。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真香的过程,这没什么丢人的。一个人囿于当前的认知产生了某种看法,其实是某种偏见,随着认知范围的扩大改变了以前的偏见,看到了甚至认可了新的观点,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人应该越活越宽广,我想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评论 ( 13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好吃的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