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一块可颂小面包

夏天结束的时候会长大 39

#所有女生!我要评论!

#夏天真的结束啦


王嘉尔扒了小一口米饭,“我下周搬走。”

---------------------------------------------------


“公司有公寓?”段宜恩一边夹菜一边问。


“没有,在附近租。”


“好。”


吃完饭王嘉尔钻进房间关上了门,他心里烦极了,本想借此机会让段宜恩有所动作,没想到对方根本没反应,选这家国企也是听同学说过工作轻松福利好,每天下午四点半断电赶人下班,这样他就有时间帮帮段宜恩创业的事情,没想到这人毫不领情,连他说要走也无动于衷。


蚕丝被铺在床上又暖又软,这会却成了王嘉尔撒气的对象,租房子八字没一撇只是随口说说,现在却不得不真的开始找房子,打开刚下载的软件搜了搜被房价吓得没了精神。说过的话泼出去的水,大不了住远一点,王嘉尔撇着嘴安慰自己。


毕业论文出成绩那天他先是在朋友圈看到有同学发了出来,这个分数占到总成绩的40%,王嘉尔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登录系统查分数之前双手合十祈祷了好一会,看到分数才放下心来,虽然算不上最优秀,但绝对能排到前20%,王嘉尔非常满意,下意识想给段宜恩发消息,他当初帮忙收集问卷也有功劳,但转眼又冷静下来,那天之后他没怎么理对方,段宜恩也很奇怪,从那之后每天回来的晚了些,不给解释甚至错过晚饭时间。


他把朴珍荣和斑斑约出来,顺利毕业,找好工作,值得庆祝一下。晚饭是朴珍荣请的,吃完还早,王嘉尔吆喝着要去喝酒,却看见朴珍荣从包里掏出一盒阿莫西林晃了晃,“你生病了啊?”还没等对方张嘴他就接着说,“不过阿莫西林没事儿,头孢类的不行。”


朴珍荣失笑,“我就知道晚上要跟你喝酒,从中午我就没吃了。”


斑斑用湿巾擦了擦手,“喝酒治病,走吧。”


这是他回国后第一次见斑斑,看起来更像大人了些。平时他更多在微博看到对方的动态,粉丝数量比一年前翻了两番,在时尚和两/性/圈里都排得上号,他不是讨好受众的风格,大胆直言,偶尔毒舌反而吸了不少粉儿,积累了不错的口碑。


“我最近在追一个人,做新媒体的,但是很难搞。”斑斑扶了下墨镜,“以前还真没碰上我搞不到的男人,这个月我一定把他拿下。”


朴珍荣点了支烟,“你是真喜欢他还是只想征服他?”


“我承认,刚开始是因为搞不到才对他感兴趣,但我现在是真的喜欢。”


王嘉尔倒是还记得唯一一个被斑斑在朋友圈晒过的男人,“之前那个呢?”


对方难得地没有立刻回答,喝了口酒垂着脑袋,“不喜欢了。”


“帅哥千千万,不行咱就换,有什么啊。”朴珍荣碰着他们的酒杯活跃气氛。


朴珍荣的性/向没几个人知道,王嘉尔没跟别人说,趁着弟弟去厕所才提起来,“上次我跟你说的介绍对象,我是认真的。”


“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吗你就拉郎配,何况就你看男人的眼光,我对你一点信心都没有。”


“你对我有信心干什么,你对我认可的男人有信心就行了。”


“什么意思?你认可谁了?”朴珍荣眯着眼凑近了躲闪他目光的人,“王嘉尔,你最近住哪儿呢?”


“你跟我介绍的人见面就告诉你。”


“爱说不说,你无家可归的时候别来找我。”


王嘉尔本想告诉对方自己要租房子了,还想问问他要不要一起搭伙,毕竟他的新公司位置在二环边上,去哪儿都很便利。这么一来他把话都咽了回去,只能聊些别的话题。三个人到午夜才散,十点之后段宜恩就一直打电话发微信,王嘉尔只说了句晚点回去就任他催。


到家的时候段宜恩在客厅里等着,王嘉尔换了拖鞋径直去厨房倒了杯热水,一口气喝掉洗完杯子回了卧室,连一个眼神都没给全程望着他的人。


段宜恩看着对方赌气的样子歪嘴笑了一声,分明就是等着他去哄。他起身去主卧敲完门没等应就进去了,刚倒在床上的人转了半圈留了个背影给他,“怎么这么晚回来?”


怄气的人举着手机没给回话,段宜恩坐到床边清了下嗓子,“明天搬家可以吗?房子我看好了。”


王嘉尔像被捏到尾巴似的蹭地坐起来,又生气又委屈,许是刚喝完酒眼睛都有些红,“什么房子?你要赶我走?”


“不是的,我们一起搬过去,在你公司附近,小区有些老,但是房子刚装修过,你看看行不行。”段宜恩递过去手机。


王嘉尔并没有对找房子的事上心,也没费心去想找什么合适的理由到下周不搬走,好似只是随便说了一句并不重要的话,当真的只有段宜恩罢了。


房子的位置离新公司步行用不了十五分钟,格局合理,装潢简约大气,王嘉尔像只漏了气的皮球态度软了下来,“你怎么不跟我商量……”


“那边房源少抢得很快,看了几天都没特别满意的,这个是今天的新房源,还没上到他们官网,中介直接给我打电话过去看的。我觉得不错直接付了定金,你要是不喜欢可以退。”


“多少钱?”


“我租的房子我来付,我也要住的。”段宜恩拿过手机没让他看到电子版合同。


“那这里怎么办?”


“退掉就好了,就一个月房租的事。”


“我入职还有一段时间,其实不用这么着急,可以晚点搬的。”


“这段时间你总往公司跑,那边方便些,而且那边已经供暖了,周末我们就可以搬过去。”


两个人看着对方的眼睛都没说话,王嘉尔想问你以什么身份跟我继续住一起,段宜恩等着他回答明天搬不搬家。盯了一会段宜恩挑了下眉,“不满意的话我再看别的。”


“不是……”王嘉尔叹了口气,“搬吧。”


王嘉尔的东西很少,帮段宜恩整理到后半夜还剩下厨房的东西没有收拾。周六睡饱了才起床,直到傍晚才把所有东西搬进新家。


没电梯的六层板楼他们住在了四层,跑上跑下几次加上暖气把房子烧得热烘烘,搬完最后一箱顾不上整理王嘉尔就趴在沙发扶手上喘粗气,段宜恩把行李箱推进卧室走过去坐在了地毯上,仰着头看他,“辛苦了。”


“明天再收行不行?”歪着脑袋声音都在撒娇。


“我来收就好。”段宜恩笑了声,“喜欢这儿吗?”


“嗯,但是要安置好,我的好多东西还在家呢。”


“这不就是家么?”


王嘉尔心里还是别扭段宜恩不把话说清楚,听完这句气又不打一处来,甩了脸就要往卧室冲,刚站起来就被拉住。


“我有话跟你说,”段宜恩在地上拽着他的胳膊,摇了摇让他回头,“你之前说人生就像一趟不会回头的列车,错过了就不能回头了。可是列车也有停靠站,如果你愿意下车等一等,我会很快追上来,跟你一起走下去。我想一直照顾你,这么说显得自私了,因为你照顾我的时候也很多。”


段宜恩握住了他的手,“创业的初心是你,目的是你,希望老板也是你。虽然我现在事业平平,房子是租的,没什么存款,但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一起生活,每天都想看到你,全心全意用一辈子去爱你。”


地毯上的人换了姿势伸出一只手,“王嘉尔先生,请问你愿意成为段宜恩的人吗?”


段宜恩结过婚,可单膝跪地送出戒指却是第一次。他不在乎这些形式上的东西,但心里觉得愧疚怎么都想准备得周全些,然而真正去做的时候还是紧张地要命。张开的手掌用力向高处伸着,他不知道王嘉尔会不会接受,即使拒绝他也能理解,只是还没想好下一步怎么做。


打开的戒指盒里放着一对简简单单的指环,站着的人小心翼翼地取了一只出来才看到里侧刻着一个字母,是W也是M,取决于看的不同方向。王嘉尔里里外外冷热交替跑了几次觉得自己好像感冒了,鼻子发酸,眼睛也跟着涨得发疼。他吸了下鼻子牵起对方另一只手把指环缓慢又仔细地套在了修长白皙的中指上,声音微微颤抖又无比坚定,“你也是我的人了,不能害怕,不能退缩,不能反悔。”


段宜恩把另一个戒指套进他的手指,亲了一下指尖站起身,双手捧着他的脸郑重其事地承诺,“无所畏惧,至死不渝。”


被吻住的时候王嘉尔闭上了眼睛,睫毛被泪水沾湿轻轻地颤动,天气预报说今天的最低温到了零下,但他丝毫感觉不到冷。


夏天结束了,明年还会再来。


在互相牵绊的漫长又匆忙的日子里,爱意并没有消逝。


那些短暂分开的人还会重新走到一起,在冬季到来之前。


曾经亏欠过的人可以在下一个循环中竭尽所能地弥补,穷尽一生。


-完-


(很快要考试了所以摸键盘可能会很少,会有番外:重逢后的🚗,伉俪,可能有谦斑,随机掉落~谢谢大家的陪伴,这篇终于完结啦!爱你们!

(还有,番外和新坑更想看哪个,告诉我吧!


评论 ( 52 )
热度 ( 104 )

© 不好吃的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