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一块可颂小面包

Player 02

#这周末又要考试(意思就是明后天不更(意思就是考完争取填一填

#段哥不好搞,小王:我等你真香


“哥哥,睡觉吧!”

—————————————————


王嘉尔这么做的原因再简单不过,想睡他。


对方是他二十多年来撩骚生涯首次遇到的滑铁卢,在遇到段宜恩之前,只有他瞧不上的,没有他撩不到的。只要他勾勾手指,那些男的争着抢着往他身上扑,恨不得就地解决。


偏偏段宜恩是个例外,唯一一个。


约了两次之后段宜恩已经把意思表达得很清楚,“我们不是一路人,请你去找别人。”


王嘉尔当然没有放弃,刚开始他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两周,之后变成了一个月,现在两个月过去,他终于登门入室了,也算得上飞跃式发展了。反正他不嫌快,省了那些乱七八糟的程序一步到位最好,他脱得底裤都不剩了对方不可能不把他吃光抹净,除非段宜恩不……


呸呸呸,老子看上的男人怎么可能不/举!


那只名叫Milo的小狗消停下来,和王嘉尔一样盯着段宜恩等回应,段宜恩鼻腔里重重地呼出一口气,蹲下来看着王嘉尔闪闪发亮的眼睛,声音尽量又轻又软,“别闹了,该睡觉了。”


王嘉尔还是头一回受这样的委屈,放下手里的小狗觉得自己有些恬不知耻。段宜恩看着对方的表情比哭了还难看,一向咋咋呼呼的人安静下来反倒让他不知所措,伸出一只手想拍拍对方的肩膀发现对方光着身子又折回来挠了下自己的头,“去洗澡吧。”


王嘉尔抓起自己的衣服冲到卫生间,砰一声关上门对着空气拳打脚踢了好一阵子,“妈的臭直男,老子不把你掰成回形针就不叫王嘉尔,看你到时候比蚊香还弯会不会求着要/操/我!”


两个月,已经远远超出王嘉尔的预期,但意外的还在他的耐心范围之内。


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次校友聚会上,王嘉尔是被崔荣宰临时拉去的。两人是同级,大学的时候都在校广播台待过,虽然属于不同的节目组,但是录音时间每周都固定挨着,一来二去熟悉了起来。毕业之后也还算同行,依然都是主播,只不过一个在音乐电台,另一个在网络平台的直播间。


在崔荣宰的工作场合遇到校友几乎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国内传媒类头号院校培养的学生遍布这个行业的各个环节,所以录完节目和第一次做客的嘉宾林在范闲聊时发现毕业于同一所大学并没有特别意外,聊了一会才知道两人同在广播台待过。他们学校的广播台有一段著名的介绍词流传着,每届全台大会都会被新任台长读一遍,脸上的表情也差不多是一样的得意和骄傲,“在这个几平米的直播间里,走出了……等诸多在广播电视领域叱咤风云的人物。”省略号里是一长串耳熟能详的央视主播的名字。林在范比崔荣宰大了两届,主播都是大二那级来担任,所以两个人没在校内期间的广播台碰过面,如今在校外的播音间遇到觉得又遗憾又奇妙,于是一时兴起攒了一个校友局。


林在范大概是那种慵懒的创作人,用他粉丝的话说是真正的艺术家,觉得香的人香到捧在手心,从早到晚单曲循环,但是因为足够小众,所以根本算不上著名,将将养得活自己。他和段宜恩是同级,段宜恩游戏打得极好,即便自己非常低调但还是在他们那届男生里极为出名,也就是出生早了两年,否则赶上游戏专业开设绝对要转过去。林在范和他打过几次游戏,刚毕业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合租过半年,后来林在范需要一间放录音设备先搬了出去,即便现在偶尔登录游戏看到对方在线还会邀请一起组队。


省去吃饭的尴尬环节,聚会直接定在了KTV,来的人大部分是崔荣宰的朋友。王嘉尔到的不算早,完成了当天的直播任务才赶过来,推门看见崔荣宰一边唱歌一边冲他挥了挥手,他跟对方示意了一下坐在了沙发的最边上。包厢里灯光闪烁,几个女生跟着节奏晃着手摇铃,他坐了一会才看清隔了两个人一直咬耳朵说话的是谁。咬了咬牙起身弯着腰说抱歉,往里挪到了那人旁边,坐下之后他摸上对方的大腿掐了一把,对方才叫了声皱着眉转过来。


“我靠谁啊?”朴珍荣看到王嘉尔揣着胳膊瞪他瞬间变了脸,换上一副谄媚的笑容,“哎哟这是小王吧,我们最红的小主播,今天的任务完成啦?”


“你才千年老王八,我当时怎么就被你蒙骗签了你们平台,每天的直播任务比高三学生的作业还多,你还有脸在这独自享乐?”


王嘉尔在学校广播台是新闻评论类的主播,当时给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当上影响最大校友最多的电视台黄金时间段节目的评论员,那个地方削尖了脑袋他也没挤进去,失意之时碰上了朴珍荣,对方舌灿莲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把他哄到了自己刚加入的直播平台签约。


朴珍荣也没有完全骗他,只是把所有话都只说了一半,对他好的那一半。


“你想播什么都可以,内容不做限制,不用坐班不用打卡。”但是每天要播足七个小时。


“多劳多得,你这张脸只要出镜还怕挣不到钱?”只不过平台要抽成,四六分,平台拿大头。


“平台绝对靠谱,何况有我在,如果不对劲第一时间告诉你马上跑路。”找主播签约就是我入职的第一个任务。


作为住了四年隔壁寝室的朋友,王嘉尔没有太多怀疑,在对方雪中送炭的关怀中轻易地交出了自己。


真正工作起来才知道辛苦,新主播没有知名度只能靠直播时长取胜,他没有一技之长只好什么都去试试。搜罗了社会新闻狗血篇一条条读完讲自己的观点,照着美妆榜单的口红买一打给自己试色,去健身房举铁蹬单车做普拉提,每天都能玩出点新花样,天生丽质的那张脸加上清奇的脑回路,慢慢地积累了不少观众,成为了分类为“其他”的前几名。


朴珍荣应付了他几句怕被唠叨急忙转了身,旁边可是林在范!他就是把林在范捧在手心的那号人,彩虹屁一溜一溜的放不完,比当时劝王嘉尔真情实感多了。嘴上一口一个师哥叫得亲,心里想着终于和我的宝藏男孩说上话了,回头可得请崔荣宰吃顿大餐。


王嘉尔的话都在直播的时候说完了,见到朴珍荣更觉得堵得慌,这会儿靠在沙发上只看崔荣宰和几个人轮流拿着话筒歇斯底里。


段宜恩比他还晚到了一个小时,回家打了两把游戏去厕所的空当才看到林在范的消息。


“比我们低两届打游戏最好的那个师弟想和你切磋一下。”崔荣宰的游戏是不是他们那级打得最好他不知道,但是不这么说段宜恩一定不感兴趣,就连发过去的地址都是KTV旁边的网吧。


段宜恩看了看不算太远,换衣服出了门。到网吧门口给林在范打电话,对方从金碧辉煌的隔壁出来他才意识到被忽悠了。他是教养和脾气都极好的那种人,打游戏队友再菜他从来不着急怪罪,销售的工作打心眼里不喜欢还是坚持干到了第三年,现在被林在范搂着走进包厢他也只是用舌头在嘴边顶起一个小鼓包。


房间门反复推开关上让王嘉尔心里有些烦躁,看见跟在林在范身后的新面孔突然觉得心情好了些。来人穿了一身黑,耳朵里塞着的耳机还没摘下来,黑色的鸭舌帽把刘海压得扫到了高挺的鼻梁,在忽明忽暗五颜六色的灯球下自带了生人勿近的结界。王嘉尔是在那一刻被激活的,他明显地感觉到自己来了精神,还没想好怎么搭话人就坐在了自己旁边。朴珍荣刻意和王嘉尔隔开了距离,继续跟林在范聊着最近发的歌。


浪子回头金不换,王嘉尔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有瞬间他忘记了这些年勾搭人的全部技巧和天分,回到了单纯热切的赤子之心,那是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与生俱来但曾经非常向往的东西。就是很喜欢,简单又极其彻底。


段宜恩没跟任何人说话,除了林在范他谁都不认识,也没想主动去结交谁,打算象征性地坐一会找借口离开,为了避免别人搭讪他掏出手机点开了游戏。


王嘉尔从桌上抄起一瓶没开封的矿泉水灌了几口,在嘴里含了一会直到变温才咽下去,在这期间他一直盯着身边的人,脑海里浮现的是那句好多年前背过的“指若削葱根,口若含朱丹”。他握着水瓶觉得自己好笑,自从见到这人接二连三地往外蹦诗句,但嘴上像抹了浆糊一句话说不出来。



评论 ( 18 )
热度 ( 1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好吃的小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